北林鸿

北林鸿

 
   

【片段日常试写】乌篷夜话(主无剑和紫薇软剑,非cp向)

标题随意取的,大概是偏离主线的一个脑洞。很喜欢五剑,想写写他们的日常。不是紫无或者无紫,请评论注意(想多了没有评论)。
我流无剑是男孩子,五剑兄弟设定(非亲兄弟)。







        无剑背靠船头,向右歪着半身,斜倚船舷,仰头出神地望着夜空。乌篷船轻捷地在河面穿行,璀璨星斗在他头顶迅速地向后退去,星光映得水波灿灿,水波荡漾,映得漆黑船篷泛出桐油的光泽。

        水乡已然入眠。艄公沉默地摇橹,掌着小船掠过岸边戏台。戏台白日里宾客满座,入夜便陷于寂寥。台上曾经的咿呀婉转悉数被吞进无边夜色,四下除却桨声欸乃,水流款款,便再无声响。无剑闭上眼,断断续续哼着听来的曲调,宛如梦呓。

        一摇桨,小船钻进石拱桥。无剑左手拎起酒壶,正欲仰头灌入口中,忽觉船身一沉,惹得他手下一抖,壶里酒水当头浇下。身后同时传来冷笑,乍听无疑是嘲讽,但细听之下却没有恶意。无剑抬起袖子抹把脸,左手摸着拾起盘中菱角,三指一发力向后抛去。不闻有物落水声,也不闻击在身上的响,应是对方稳稳接了。果然,后头又是一声明显不屑的轻哼,不速之客终于开口:“暗算我?胆子不小。”听来男子嗓音,却是难得的清冽,字句之间透着一股子剑锋上的寒气。无剑噗嗤一笑,故意垮着腔委屈道:“我请你尝个鲜,你反倒来责我不安好心。”说着竟然无赖似的伸臂往后一扫,闹着要去捉他脚踝。那客也非等闲人物,状似无意地在船头方寸甲板上迈着步子,便轻易错开他手,下进船舱,矮身入了乌篷,和他盘膝对坐。

        无剑见那人坐下,银发紫衣,腰间一柄细长的剑,不是他二哥紫薇软剑又是谁?心中欣喜,却摆出愁眉紧锁的模样,握着酒壶在他面前晃悠:“二哥你瞧,这酒都被吓没了,我怎么招待你?”

        紫薇软剑挑眉将他打量一番,暗自赞道这一身做工精良的白衣皂靴倒是很衬得少年模样。他忽然欺身凑近,目光定格在无剑脸庞上:“你自己手不稳,却怪我到头上。”犹嫌不足似的,他又靠近几分,呼吸尽洒在少年脸上:“浪费在哪儿,便从哪儿取来,不是正好?”说完保持着这姿势,好整以暇瞧着他。

        无剑噎了一瞬,面上不知是因微醺还是窘迫而起的绯红让紫薇软剑尽收眼底。末了他叹口气嘟囔着:“二哥,我算是服气了,别再这般捉弄于我。”

        紫薇软剑闻言才满意地坐回位置,拨开舱里横七竖八堆着的空酒坛,任它们骨碌碌在舱中乱滚,而后从其中摸出一坛还未揭封的酒。“与其担心用什么来招待我,不如想想你什么时候会在喝酒上亏待自己,嗯?”无剑看他一下找出了自己藏在舱里的好酒,哭笑不得,从随身包袱里拿出一只干净的酒碗递给紫薇。

        两人就着鲜菱角和满船水波星光,空了酒坛。紫薇依然是灵台清明的模样,无剑则懒在船板上躺着,双眼似闭非闭,口里念念叨叨:“人们都说,江南是好地方,果然……越女啊,诚不我欺。”

       “那次我见越女,架着一叶两头尖尖的船儿,在荷塘里飞也似地行着。谁知道……那样一个小姑娘,竟然握着一支铜桨!”

       “不过,那是很久之前了……也不知伏魔他们回来没有……改日,改日让白扇…嗝…上戏台唱一段儿。不许他又糊弄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 紫薇软剑一手搭在屈起的膝盖上,静静听他自言自语,一道道水光映到他脸上,显得晦明不定。等无剑声音慢慢小下去,他冷不防插话:“青光说三日后到。玄铁和那只雕没个音信,不过依他们的性子,也不必我们费心——木剑呢?”

        无剑努力抬了抬眼皮,迷茫地扭头向紫薇道:“啊,他在……在呀。二、二哥…方才没看见?我以为你早就晓得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 紫薇软剑忽而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船尾,艄公披蓑戴笠,趁着小船自己借力滑行的当间儿,在尖翘的船尾抱桨而立,脚边搁着一坛启封的酒。注意到船舱里投来的目光,他抬起头,露出遮在斗笠下的一双眼睛,与之对上视线。他狡黠一笑,金色的眼眸里闪烁着粼粼波光。

-fin

好了,私心打上木紫tag(木剑×紫薇软剑),不接受也不影响看文。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