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林鸿

北林鸿

 
   

【片段试写】(木紫现代pa)指下荒原

#现代设定,紫薇服装设计师,业余爱好摄影,尤擅人像。和木剑合租中。
#木剑×紫薇软剑,双向暗恋。
#很早以前写的,本说要修过一遍,但是时隔许久忘了要修哪里……以后随缘重置。
#题目是乱取的。


那是一次新构图的尝试。
摄影杂志刊出组图,以人体线条模拟自然风物,广受好评。紫薇从杂志后抬起双眼,目光越过斑斓的彩页边缘,定格在对面正背向他伏案绘制工程图稿的室友身上。
夏末秋初,早晚风凉,正午却是盛夏残存暑气肆虐的时候。米色窗帘遮住落地窗外的阳光,却挡不住热气侵袭,惹得木剑仍是一副夏日装束。嫌弃微卷的灰色长发碍事,他用一根皮筋把长过肩的发束起来,灰色短袖睡袍松松垮垮系上衣带,勒出窄腰;领口后坠,露出后颈和宽阔的肩膀,在垂落的发丝间若隐若现。
紫薇眯着眼打量了一会儿,绝妙的主意在脑海中成型,当然,他并不在意其中掺杂了多少私心。
意料之中,木剑轻易地应下他的邀请,散下头发,褪去睡袍,只着一件紧身短裤,赤足站在柔软的地毯上。他垂手站着,双脚分开成肩宽,站得随意而稳当,一双金眸带着几分探究凝视着镜头,丝毫不见怯意。
“这里,趴下。”紫薇调好相机,毫不客气地下令。木剑拎开杂物清出一块空地,依言趴在垫高的台地上,把脸埋在屈起环抱的双臂间。整个空间瞬间只留下呼吸声和相机清脆的快门声。紫薇似乎不太满意,拍了几张后上前撩开搭在肩颈的卷发,露出颈部流畅的线条。紫薇没急着拍照,而是打量着模特的身型:背部线条流畅优美,肌肉恰到好处,既非虬结如老树干上的疖子令人惊骇避之不及,又不至于瘦弱到如纸单薄而令人顿觉索然无味。
紫薇举起相机,再次微调参数,镜头一闪,便是全新的画面:褐色背景前,赫然是起伏平缓的广袤平原,似是离山地不远,其间甚至有一条干涸的河道,把平原一分为二。不过造物者似乎更想赋予这片平原以生机,没过多久,清澈的河水重新在这片平原上缓缓流淌,直到汇入前方丘峦幽秘的深谷。
紫薇拿起矿泉水瓶刚倒出一点水,木剑毫无防备,被背上的清凉惊得一个激灵,河流决堤,顺着平原缓坡留了满地。紫薇皱眉捡起纸巾帮他揩去身上的水,指尖甫一触碰到木剑的皮肤,便生出错觉,这白色的平原下恐怕藏着沸腾的岩浆,甚至哪出还有灼人的温泉。
而后,镜头依次记录下高耸的山峰,阡陌纵横的荒田……
他是无人涉足的荒野丛林,而我是第一个探险者。
相机滴滴两声,黑了屏。紫薇取下挂在脖上的相机带,俯身准备唤醒闭目养神的木剑,却不小心扯下插在手机上的耳机,音乐在狭小的空间飘荡开。木剑隐约听得两句,词辨不分明,只觉得遥远得宛在天际回响,是天堂撒播的恋曲;它引导着摄影师用指尖替代早已无用的镜头,跋涉过原林丘壑。
亲眼见证的造物奇迹的幸运儿更想以唇替指去亲吻大地。原野遍被雨水浸润,随地底传来的均匀呼吸有规律地起伏,闪烁着一层洁净的光泽。
他沉寂的荒野深处藏着一个灵魂,即将苏醒,探险者如是想到。
平原处无荫蔽,缺乏植被覆盖的裸地反射灼人日光,烫得探险者脸颊泛红,喉头发干。如果河水重新流淌……造物者应和他的祈求,重新注满枯竭的河道。他把唇凑近河水,后来干脆触及河床,希冀以河水的清凉浇灌被烧得皲裂的心田。隐秘的欲望汇入河流,大地震颤,他把脸贴近地面,清晰地听见岩浆沸腾咆哮。
我宁愿被它们淹没,如果河水已经无法拯救我。紫薇仰面躺着,相机还握在手中;他被崩摧的山峦狠狠压住,仰望时,却在白日望见璀璨星辰。
不妨这昼夜错序,天地颠倒……

 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