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林鸿

北林鸿

 
   

【存脑洞】阴阳师仿民国背景设定

参照民国的架空背景。带*部分感谢 @Dusk_说好的高三闭关呢 提供原设定,我稍作修改。还有很多没涉及到的,都是私心选了几个角色。

 

时代背景:国朝衰败,军阀割据混战。

 

主角组:

【黑白晴明】安倍家族,京都内书香门第,家境富裕。黑白晴明是双生子,白晴明为兄,黑晴明为弟。两人虽是兄弟,性格却有微妙的反差。白晴性情温和,颇富正义感;黑晴则相对阴郁。二人原先都参加过学生运动,但是这次不成熟的反抗很快被京都派人镇压。成年后两人各自奔走,白晴在一次事故中失忆,后来成了大学教授,但依然在政治上积极活跃,希望通过合法程序建立新的京都政府;黑晴转而下海经商并拉拢京都之外的各路军阀,等待时机一举推翻朝廷。

【源博雅】*军阀家的小少爷,勇武好战。妹妹失踪后一直想找回她,于是借着外出游历的名义和当时社会名流接触,希望打听到一点线索。在一次政治宣讲上认识了白晴明,欣赏对方的实力,并以方便切磋合作为由和对方住进了同一个寓所。

【神乐】源博雅的亲妹妹,有着惊人的天赋。家中迷信,因为曾请巫师占卜,预测家中将要遭遇重大变故,便依照提供的破解之法在野外山林里丢弃了小女儿。所幸当天傍晚便被外出考察但是不小心迷路的白晴遇见,现在跟随白晴住在寓所里,作为他的帮手。

【八百比丘尼】外表看不出实际年纪的神秘女子,自己也不主动提及身世。对外公开的身份是古董店老板。

 

百鬼:

【大天狗】*外国留学的飞行员,作为空军将领跟军阀家的少爷源博雅并肩作过战,在某场战争中失踪,九死一生,最后为黑晴明效力。

三大割据势力:

※大江山

【酒吞童子】大江山首领。白手起家,自成一派,和其余几股势力的首领皆有渊源。嗜酒,据地甚至建有私人酒窖。最近似乎恋慕上鬼女红叶,思而不得。

【茨木童子】酒吞童子的第一将领,为其出生入死,战斗中残断右臂。后苦练左手,无论枪法还是刀法皆远超常人。视酒吞为挚友。

※东方荒川流域

【荒川之主】(中立势力)本名无从知晓,因镇守荒川流域,主持兴修水利堪称一绝,且掌控着水上交通命脉,被人称作“荒川之主”,其辖境是当时难得的平安富饶之地。无心站队,对各派争斗作壁上观,全凭兴趣偶尔为其提供帮助,让人捉摸不透,也让人颇为忌惮。

 

※冥府

【阎魔】*祖上在国朝有封爵,朝廷腐败之后一直不动声色发展着自己的势力,最终在阎魔这一代彻底不依靠朝廷,朝上反倒要借助他们的实力。阎魔年轻有为,可谓女中豪杰,继承家业的同时持守一方秩序。

【判官】*阎魔最得力的参谋,兼职文书。常年白布障目,是个不解的谜团。虽然是思想比较保守的知识分子,但意外地受到阎魔超常的信任。没有工作时就埋头著书。

【孟婆】*军火商大小姐。阎魔的地下交易的主要对象,总之和冥府关系非常密切。还是个学生,在物理化学方面是个天才。

【鬼使黑】鬼使白的亲哥哥,本名黑羽,鬼使黑是代号。身手敏捷,办事干净利落,和鬼使白相互照应配合。人前作为阎魔提拔的高级将领(掩人耳目),实际同鬼使白一样,是阎魔手下的暗杀人员,和特工类似,夜晚才是他真正出手的时机。

【鬼使白】鬼使黑的亲弟弟,本名月白,鬼使白是代号。天生白化病,所以不见阳光,出门戴墨镜和口罩,手执一柄黑伞,伞把上系有一截红绸。明面作为阎魔信赖的副参谋,和判官协作管理文书,但是鲜少在人前出现。擅长毒杀,不管是武器涂毒还是直接下毒,只要他愿意,对方就能死得无声无息;又经常在夜里行动,宛如鬼魅,所以被冠以鬼使的名号。

附:*鬼使黑白的身世。兄弟两个相差一岁,老家在乡下,家境贫寒。月白天生患病,家里又迷信,本来父亲坚持要杀死他,但母亲不忍,暂时留了下来,可父亲不死心,总想丢弃他。然而黑羽护着弟弟,总能把月白找回。由于父亲酗酒、脾气暴躁,经常打骂母子三人。其母终于忍无可忍,在月白七岁那年,瞒着家里,把月白带到城里扔掉了。黑羽知道后非常怨恨母亲,直到十六岁时看到当地军阀阎魔招兵的消息,毅然参军,逃离家里并寻找弟弟的下落。由于表现优异,二十出头就升为高级将领,最终被选拔入暗杀组,接近冥府组织的核心。有一天上头说要派一个人来给他当参谋,据说是阎魔亲戚,黑羽对这种因为出身好而不需要太努力的人不怎么看得起,结果见到了才发现这是他弟弟。原来当初月白是被阎魔的父亲捡回去的,视如己出,供他上学,悉心栽培。月白起先也惦念着哥哥,但也知恩图报,于是选择留在冥府做事。第一次做任务途中巧遇生父,月白复仇心切亲手杀死了他,但也因此发生意外而失忆。

 

【黑童子】富家子弟,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。其父是当地村长。村子里迷信盛行,有祭祀山神的规矩,轮到自家的时候,却被白童子做了顶替。祭祀当晚就偷跑出家门找到白童子所在的地方寻找他,被野兽围困,最后为鬼使黑白救出,现舍弃原本的身份,入阎魔手下学习。

【白童子】平常人家独生子,与黑童子是发小。得知祭祀之后自愿顶替了黑童子。当地祭祀的规矩是,把祭品放到森林深处,任野兽吞食。白童子服药陷入沉睡后,被捆绑带到了森林里。在即将遭到野兽侵袭时被鬼使黑白所救,和黑童子一同如阎魔手下。

附:阎魔在暗地里扩张自己的势力,其手下暗杀组织也缺乏人手,因此鬼使黑白带回两位童子并调查清楚身世之后,就有意培养他们。

 

各路商人:

【一目连】商人,姓氏不详,单名一个“连”字。继承家中地产,资产几乎遍布惠及民生的行业,名噪一时,少有亲民又善待工人的老板,不幸在工人运动中被波及,损伤一目。

附:*一目连损目之由。某段时间工人运动达到高潮,恰巧一目连管理的布厂新招进一批工人。由于各种原因,当年经济不景气,加上秋季歉收,一目连管理的产业收入也并不好。但是他依然按常规给工人们补足工资,而新来的工人们非常激进,开始闹事。混乱之中有人报警,警察到场准备武力镇压,但一目连不准警察动手,坚持亲自出去跟大家解释清楚。刚一露面,便被不明真相且群情激奋的工人打中右眼,致使失明。谣言没有及时遏制,他手下的工人不少选择离开,一些厂房也关闭了。然而一目连靠着以前积累的财产默默坚持着,继续他的事业。

 

烟草行业:

【烟烟罗】*家族里的大小姐,食发鬼的姐姐。家族经营烟草行业,但是食发从小就讨厌继承家业,离家出走跑去学唱戏,烟烟大小姐找了他十三年,后来在戏台上认出他。

【食发鬼】*烟草家族的少爷,少时忤逆父辈,拒绝继承家业,私自离家出走进了戏班子。多年苦练终成名角儿,最后在酒楼和姐姐相认。

 
 
评论(7)
 
 
热度(22)